2.26.2009

認識明道

三個月前,如果你跟我講「明道」這兩個字,我會問你: 明道是什麼? 是什麼地方嗎? 或是什麼品牌? 還是能食的? 你可能會奇怪地問: 你怎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我會答你: 喔! 原來是不能食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出生在香港,十多歲移民到美國的我,從來未看過台灣劇集。 這裡的中文電視台是有轉播的,但我真的不曾留意,亦不曾接觸。

認識明道,要從<命中注定我愛你>說起。住在香港的亞姨,偶爾會向我推薦某部電影或是劇集,但是大多數是香港出品的。大概幾個月前,她介紹了<命中>。 她説: 你看了一定不會後悔。果然一看之下,發現了台灣所謂的偶像劇的魅力。就是因爲<命中>,吸引了我想看更多台灣劇集。 但是有那麼多劇集,我要看那一部呢? 突然想起亞姨說<命中>在台灣是破了另一部維持了幾年收視記錄的劇集而成了史上收視冠軍。 我想,那部曾經也是收視冠軍的劇集,應該也是不錯吧! 就是這樣,我就從<王子變青蛙>認識了明道!

雖然我認識明道好像是比較迂迴,也好像是遲了幾年,但是好的東西是一定會被發現的。 看完<王子>後,我發現的不只是一個帥氣的男生,我更發現了一個很有talent的演員。 我想看更多他的作品,從他的作品中,去認識他,去了解他,去見證他演藝生涯的成長。 寫這個blog目的是要想記下和分享我這個認識明道的journey一個從認識,到欣賞,到支持明道的journey

Welcome to AJourneyWithMingDao.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