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

Comment on 明道 一哥回歸

如果是真正支持明道的,絕對不會不接受他演趙冠希這個角色,反而會為他傳神的演繹和演技上的成長而感到開心。

小明所講的「最終結果是失敗」實在是言重了。一部劇的成功與否,是有很多因素。作 為演員,我覺得小明已經盡了他的能力和責任,將角色演好。他演趙冠希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雖然收視偏低,但不等如是失敗。小明也明白到有新嘗 試、新挑戰,才會有進步、有成長。加油明道!我會支持你的!

-小擅

留了鬍子的明道雖然減少「王子味」,但卻步向成熟,這次王子不是變青蛙,而是變型男。


(攝影:劉永銳)

2009-05-27

【明報專訊】有一年沒有見明道了,這位「台灣偶像劇一哥」究竟放完假未?接近兩年沒有新劇上檔,最近終於有在他休息前完成的《敲敲愛上你》推出,亦意味着他放完「大假」。眼前的他留了鬍子,更具成熟男人味,明道說:「我回來了。」一哥終於回歸!

明道留着鬍子很Man,不期然想到:「你留鬍鬚,是否不想別人認錯你是阮經天?」現實的是,當明道走紅時,阮經天還是「暗星」,阮經天走到街上,大家都拚命追着他索取簽名,原來粉絲是想拿明道的簽名。到明道「休假」的日子,阮經天執了明道二攤,拍了《命中注定我愛你》而紅得火熱,加上最近的《敗犬女王》,沒有人再覺得阮經天是「B咖王」,或者是「明道的影子」。諷刺的是,明道現在走在街上,卻被誤會是阮經天,所以他留鬍鬚是與阮經天有關嗎?

讚賞阮經天顯器量

明道笑着說:「曾經被誤會我是小天(阮經天)是事實呢!我幾乎想代他簽名給市民,免得粉絲失望,但我留鬍鬚與小天無關,這是心境改變的問題。不過,如果你也認為這樣可以區分到我們,這也很不錯呀!」明道很有「一哥」器量,他從沒避談阮經天,他更讚小天:「我都有捧場看《敗犬女王》,劇本寫得很好,小天演得比上次更放。我覺得劇名改得好,引起了觀眾話題,單看名字已很想追看了。」

停工吸收新事物

停工接近一年半,明道終於肯回歸再拍偶像劇了?他說:「其實我去年9月已在內地開工,連續拍了電視劇《微笑在我心》、《守着陽光守着你》,又拍了電影《夢幻天堂》,接着才返台灣。新的偶像劇正在籌備開拍,離開了這段時間,我希望吸收更多新事物,這樣才有更好的化學作用。」

嘗試新角色

《敲敲愛上你》是明道年前的舊作,現正熱播。該劇令他的粉絲很不爽,因為他的戲分比另一男主角郭品超少,猶如變了配角,粉絲在網上渲泄不滿。不過,原來明道很喜歡這個角色:「或許影迷會有點失望我的戲分少,不像以前全套劇都是唯一男主角,而且角色帶點不羈,並不是我以往做的角色,不再是大家所想的王子,可能觀眾接受不到。其實商場上真的有這種有血有肉、自大又自信心強的生意人(劇中的趙冠希)。」明道希望觀眾別抗拒他演這個角色:「可能大家不接受我來演這角色,最終結果是失敗,但我要嘗試新的角色才可以成長。」

沒時間與女友溝通

幾乎忘記追問明道,在放假這段時間有否尋覓到渴望的伴侶?明道竟答我:「沒時間呀!」他解釋「沒時間」是指:「我不是敷衍你才這樣說,我所指的不是沒時間認識女性,約會製造浪漫吃頓飯、看場戲,絕對有時間,但真正相處的時間呢?我卻不夠用。如果認定了對方,卻只能在家中見面,甚至一個月都溝通不到一天,那麼我就不想連累別人負起做『明道女朋友』了。坦白說,我一定會結婚,不會因為是偶像派就犧牲婚姻,我沒有劉德華的偉大,能夠為了粉絲而活在大家的世界,改變自己的生活;我羨慕他,但我應該做不到了。」畢竟世上只有一個劉德華,同樣也只有一個明道。

明道服裝提供:D&G

場地提供:八方美學商旅(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號)

明報記者 魏幼芳 台灣獨家專訪
攝影:劉永銳
協力:黃梓烜

Taken from: sin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